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7日

鳳梨派.鳳梨酥(果泥版)

說到這個鳳梨酥 原本只是台灣傳統糕點 但因為陸客和外國人士的喜愛 身價翻漲 反而變成代表台灣的特有"伴手禮" 不少烘焙店甚至專門推出鳳梨酥當招牌....
一直很想玩"四四方方"經典款"的鳳梨酥 加上最近家裡剛好有2顆鳳梨 剛好有機會自己做鳳梨內餡 當然就二話不說 馬上來試看看嚕!! 依然是採用我最愛的配方carol老師的松子鳳凰酥.

不過 你是否有個疑問捏!! 不是說要做四方形鳳梨酥 怎麼第一張照片長的像個"派"........沒錯 你的眼睛沒老花 我PO文就有寫到-"鳳梨派" 這是因為我把鳳梨餡炒好後 本來想用壓餅乾的模型充當鳳梨酥模 但後來發現不好裝填(除非要做很小的份量)
後來.... 我突然想到 傳統鳳梨酥有做成"大餅"(台語)的造型 我就拿出我的約6吋派盤 剛好可以將carol老師的外皮分2份(當派皮底座和表面覆蓋) 再填入鳳梨餡 為了增加香氣 我還灑上一層事先烤香的杏仁角 再覆蓋一層麵皮 用烘烤派皮的溫度180度/35-40分 就完成您看到的"鳳梨派"
眼尖的妳 有發現我的"鳳梨餡"跟市售的鳳梨膏有點類似嗎? 我的做法跟carol老師不同 我有事先將鳳梨打成果泥再去炒 而且沒加麥芽 後來炒好的鳳梨餡比較水嫩 感覺比果凍再黏稠一點的FU~口感吃起來很水嫩 但缺點是不好包餡 建議可以考慮冰硬一點比較好包 或是用CAROL老師的作法比較黏稠
後來 我有特地跑了一趟烘焙行 搬了幾個方形鳳梨酥模回家 就做了幾款經典款"鳳梨酥" 老師的外皮配方 我真的蠻喜歡的 很香.... 口感也比較硬(不是像餅乾的那種硬 而是說市面的鳳梨酥外皮都比較鬆軟 我比較喜歡有點脆度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老師的網站看看 有更詳細的說明!!至於配方我先簡略PO一下
鳳梨酥外皮:材料:無鹽奶油120g,糖粉25g,全蛋1個+蛋黃1個,帕梅善起士粉25g,全脂奶粉20g,低筋麵粉150g,中筋麵粉50g
周老師教室的鳳梨餡
鳳梨去皮去心- 切塊-用果汁機打成泥,加砂糖100克(因為怕甜 我只加50G)和玉米粉60克,攪拌均勻,用鍋子煮,要不斷攪拌以免燒焦。
相關料理: 鳳梨酥(果肉版) . 鳳梨餡(果肉.果泥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