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8日

紅酒蜜蘋果

繼"紅酒蜜蕃茄"之後 為了消耗開封過的紅酒 又做了"紅酒蜜蘋果" 配方跟蕃茄的類似 但我稍增減了一些--- 糖減量到100G(因為蘋果糖份較高)/適量肉桂粉(增加香氣)/1T檸檬汁(可省略不加 主要是增加香氣)
做法:先將蘋果去皮切成8等份備用(我用小顆蘋果,大顆的可以切大丁 或是你可以學紅酒西洋梨作法 整顆去皮再挖去果核 整顆去煮透 擺盤比較漂亮ps.蘋果建議選用蜜蘋果 質地較密實那種 如果用五爪蘋果那種 因為質地比較鬆 煮起來口感可能比較不Q)..
然後 先將紅酒+糖+肉桂粉+檸檬汁放鍋中 煮滾之後 放入蘋果....再繼續煮到蘋果果肉軟化.入色(建議果肉不要煮太軟 煮到稍入色即可關火 再讓它慢慢吸飽紅酒糖汁 不然煮太軟 口感比較不Q)...... 放涼後冷藏一天即可食用!!(冷藏是讓口感更Q 剛煮好果肉較軟)
上圖即為剛煮好的蘋果...顏色已經很深 ......口感上 咬下去很軟Q..... 有點像在吃果凍 (只是有點溫溫的)   因為我肉桂粉加的不多 味道不明顯 下次有機會再多加一點試看看.....!! 冷藏過後的口感如何呢?.....感覺更彈Q  雖然已經沒有蘋果的爽脆口感 但彈Q的FU~ 加上冰冰涼涼的 剛入口很清爽...但紅酒的酒香和溫醇的味道 在最近寒流的低溫下 ...又不會讓你感覺很"皮皮顫"(台語).....據說正式一點的吃法 是還會放上一些鮮奶油 當甜品品嚐....
說明:
若剩下的紅酒糖汁還要再煮蘋果,建議最好再補充一些紅酒進去 稀釋一下甜度..不然, 因為煮過2次, 紅酒糖汁太過濃稠, 甜度會提高許多, 這樣做好的蜜蘋果 會比第一批的更甜...
補充:後續又做了紅酒蜜蘋果.水梨(說明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