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8日

酸梅蜜蕃茄

最近蕃茄開始盛產 去菜市場都會看到水果攤賣成堆的聖女小番茄 不過 萬一買到不甜 或是偏酸的番茄 該怎麼辦呢? 以前我會想說 去買蜜餞夾在蕃茄中間吃 就很好吃 甚至試過用梅子粉醃漬一下小番茄也不錯
前陣子在研究carol老師"超"豐富的部落格內容時 意外發現這款carol老師的酸梅蜜番茄 做法一樣簡單 但口感上卻別具風味呢!!

一方面因為經過脫皮處理 蜂蜜梅子水的味道比較能完全被果肉吸收 不像用梅子粉整顆醃漬的蕃茄 有可能外表好吃....但一咬下去裡面很酸的情形......加上蜂蜜的特殊香味 我覺得還不賴!!
不過提醒有興趣的人 在梅子的選擇方面要注意它的酸度..我做了2次 一次用"酵素梅" 一次用"話梅" 因為話梅比較酸 所以口感上沒有用酵素梅來的香甜 所以要依個人喜好增減梅子品種和份量唷!! 至於配方中的冷水 我的經驗是大約3-400CC左右(原則上要蓋過番茄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