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7日

西式烤年糕

 第一次嘗試用烤箱"烤年糕" 因為份量減半 加上是第一次烤年糕 不是很了解到底要烤到哪種程度才算OK....所以上次的烤年糕比較軟Q 而且帶點粉味 應該還可以在多烤一下 會更香酥QQ!!
再次嘗試另一款烤年糕的配方西式烤年糕 這款的配方與妃娟版的差異 在於妃娟版的蛋和糖比例較高 西式烤年糕的牛奶和奶油較多 並添加泡打粉...作法上 妃娟版的是先用瓦斯爐糊化麵糊 縮短烘烤時間 西式烤年糕是直接將拌勻的麵糊放進烤箱直接烤 時間較久...

由於上次我烤的時間較短 年糕表面並沒有烤到酥脆 後來我仔細的研究一下 原來要烤到表面呈現酥脆的口感 用筷子插入不沾黏才算OK..所以這次我就有烤到表面形成一層酥皮才取出 而且為了吃它的原味 我這次都用白砂糖 沒用到黑糖 也沒有多添加蜜八寶當內餡..不過 我在送進烤箱烤的時候有灑上一層杏仁和白芝麻 雖然後來切片的時候 幾乎都被我給弄掉嚕!! 因為酥皮很容易碎掉...切到後來酥皮幾乎都掉光光ㄚ 不過 你看 它的剖面圖 白白淨淨的內層還挺有點質感的說...... 而且 因為有烤透 切片的剖面也比較美...不會切的東倒西歪....
至於口感上有何差異呢?先說這款西式烤年糕吧!!剛出爐 放稍涼後才可切塊(不然易沾黏) ...一咬下去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白糖粿"(台語) 就是那種麻花狀 沾很厚糖粉 用炸的那種中式甜點....其實兩者都是糯米粉的產品 只是用烤的應該比較不油 健康(? 加上這款的糖量比妃娟版的更少 而且還是用糖粉 甜度更低 吃起來蠻清清淡淡的 不會有罪惡感
不過  不知道是妃娟版的我有加蜜八寶和黑糖所以比較香 還是因為它的蛋糖比例較高 印象中 上次的吃起來很香濃...西式烤年糕的味道比較不明顯 但很QQ....下次 有機會我再來做看看加了蜜八寶的西式烤年糕 或是不加蜜八寶和黑糖的"原味"妃娟版烤年糕 才比較的出差異吧!! 整體而言 我還是覺得 "烤"出來的年糕比"蒸"的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