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馬鈴薯甜甜圈.核桃馬鈴薯麵包

一直想做這款甜甜圈 但因為比較不喜歡玩太過油膩的東西(其實是覺得要處理善後那些油炸的油 覺得麻煩) 一直拖到現在
剛好之前買了幾顆馬鈴薯沒用完 就有藉口來挑戰看看了!!
其實 麵包還是我目前比較不常挑戰的東西 因為要甩打 總會弄出很大的聲音 很怕鄰居投訴...
所以之前都是利用家裡沒人 或下午4-5點比較不吵人的時間做 所以有時真想買台可以揉麵糰的麵包機或攪拌機 但基於經費考量 暫時放棄...

這款配方參考carol老師的QQ馬鈴薯甜甜圈&黑糖核桃馬鈴薯麵包
由於第一次炸麵包 剛開始油溫過熱 前幾個麵包都被我炸黑了 後來趕快把火關小一點 就比較好看一點..但又怕沒炸熟(沒概念怎樣才算熟 很怕皮熟 裡面不熟
炸好後吃起來真的蠻QQ的~~ 最後剩下的麵團也參考老師的做法作成麵包 但我懶 直接拿吐司模做成長方形整型 吃的時候發現 原本一團團的麵糰 烤熟後可以直接一瓣瓣扒開吃呢!挺方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