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0日

南瓜馬車餅乾

之前就看過這款餅乾了 但因為懶 就只做過切片版的蘇格蘭式南瓜奶油餅乾配方(南瓜比例較高)
剛好在另外一位格友那邊又看到這個造型 一時手癢 加上冰箱還躺著半顆南瓜 剛好讓我玩玩這款南瓜餅乾.....
不過我的手不夠巧 加上攪拌後沒先放冰箱讓麵糰硬一點 馬車造型做的有點哩哩落落 大花臉的感覺 不過還是挺好玩的...
我的配方是參考這個南瓜馬車餅乾  但整型方面 原配方是整成約十元硬幣大小 但我參考另一位格友的迷你南瓜餅乾(配方略不同) 整成像小湯圓大小的SIZE 我怕太大顆 不好烤酥~
上次的切片版南瓜餅乾也是flowerbee的配方 但南瓜泥比較多 加上她的餅乾喜歡外酥內軟 烤溫方面都比較高溫而短時間  但是我家的螞蟻喜歡吃比較酥一點 只好自己調整溫度慢慢烤乾它 自然顏色都會變的比較深...
由於之前烤南瓜餅乾的經驗 我以為這款也是要烤很久 不然怕裡面不夠酥(因為南瓜泥水份多)  結果似乎有點太乾了 外表都上色了 加上沒先冷藏一下再整型 感覺變的有點醜醜的
不過 吃起來真的還挺酥的 沒焦焦的感覺 還挺不賴的!!
下次再稍微減少個1-2分烘烤時間 整型前在冷藏一下 應該可以做的更美~~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玩玩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