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6日

奶油擠花餅乾

 今天覺得好幸福唷!! 因為終於....終於....做出一款稍微像樣的奶油擠花餅乾(雖然說擠花的技術 還有待加強....)
為何說好"幸福"呢!!.........
其實我常做"切片"或"壓模"餅乾 但獨獨這款"擠花"的...我之前做過二次 ! 但是...要嘛!! 發現麵糊太硬 根本擠不出來(只好當壓模餅乾用)...不然就是要使出吃奶力氣擠..才勉強擠的出麵糰...... 害我一直不敢再嘗試"擠花餅乾"嚕!!
剛好今天發現 做點心有剩下一些蛋液...正努力翻筆記 看可以做哪款點心呢????...蹦......一聲!! 眼光停留在這款擠花餅乾上!! 該再次嘗試看看嗎?  擋不住內心的誘惑...終於動手嚕!!
操作過程....好...害怕ㄚ!! 怕噩夢再現..又搞烏龍嚕!! 所以每一個步驟都很..小心!!

首先..奶油回溫----不知道...這是不是我今天做成功的地方?.....
因為我之前其實都沒有等它"回的夠軟"就開始動手去攪拌奶油嚕!! 所以 攪拌奶油的時候很吃力..也很花時間去攪拌!!..carol老師在部落格上是說明..奶油要回溫到手指按壓有明顯壓痕即可!! 但因為我怕回太軟 所以之前都會放室溫一下子...就開始動手去打發奶油! 但因為奶油略硬..不好攪動 需要一點蠻力去拌...也導致我的手動打蛋器都打壞2-3支嚕
再來...壓拌麵粉的部份..要注意不能搓揉 或攪拌過久 不然麵粉會出筋 導致麵團太硬 不好擠花!!
當我壓拌好麵團的那霎那....好感動ㄚ!! 因為看它的柔軟度...就知道今天絕對不會擠不出來嚕!!
擠花的過程中...好順暢阿!! 那種滿足感超..."幸福"ㄚ!!! 就像在擠美乃滋般的順暢..不用再使出吃奶的力氣去跟它"拼搏" 這種感覺...好好喔!!
 其實我很擔心...這該不是因為我的奶油回溫太軟 才好擠的因素吧!!這樣 到時候烤的時候 聽說餅乾的紋路會糊掉..坍掉...!!.....不!! 這不是幻覺..也不是錯覺!!..今天我真的做對嚕(自我催眠中......就在很心驚膽跳的過程中!! 餅乾送進去烘烤嚕!! 一直盯著烤箱..死命的盯著!!深怕烤出來變成攤平的餅乾!! 那就搞笑嚕!
(下圖為剛擠好花樣..準備送進去烘烤的樣子!!)...形狀有待加強!!
 擠花的過程中...我發現 我的形狀如果要像老師"擠"的比較寬..會變的很胖ㄟ!!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老師是用三能8齒的擠花嘴..我買到的是10齒的..所以比較大洞...擠出來的餅乾就比較沒法擠的太寬 不然烤出來 可能會比老師的胖很多..因為烤好後 餅乾還是會往兩旁稍微攤平...看我的誠品 在對照沒烤之前"纖細"的身影..應該可以發現!!
不過這時候 我還是很擔心 可能是奶油回溫太多 餅乾才會變的稍胖(?...因為之前使出吃奶力氣擠的那款擠花餅乾就沒變型太多........
這時候 又有一件讓我幸福"加分"的事情發生嚕!! 我最挑嘴的老弟..聞香下樓品嚐後...竟然抱以肯定的態度(雖然他嘴裡又在嚷..怎沒草莓醬口味的呢!! 因為他很懷念以前有加草莓醬的奶酥餅乾).....對於一個龜毛的人..甚至於說 他是一個每次都會批評不夠好的人...結果今天竟然說!! 不錯 有接近他印象中的樣子嚕!! 那種感動..... 成就感.... 滿足感...在一時間都湧上來嚕!! 就像一個受到父母肯定的小女孩那樣的"大滿足"!!
好吧!!為了親愛的老弟 我下次再來做點別的口味的餅乾好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carol 的 奶油擠花餅乾唷!!
後續作品:奶油擠花餅乾(練習版).奶油擠花餅乾(進步版)

2 則留言:

  1. 烤的很好
    紋路都有出現
    表示奶油有確實打發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款壓花餅乾有沒有食譜可以分享呢?看起來好好吃喔!如果可以請把食譜寄到我的信箱,感謝 ~wo0937219675@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