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蘿蔔炊飯

過年期間 囤積許多白蘿蔔...之前做了"白蘿蔔糕" 心裡正發愁該怎麼消耗其他蘿蔔時 哈哈.....!!貼心的carol老師推出了炊飯食譜
第一次做炊飯 之前有看過老師蠻多的炊飯食譜 但因為我比較偏好"玩麵粉" 始終沒特別去研究...今天實際操作這款炊飯 發現其實不難 也不會花很多時間去做 如果你吃膩了白米飯 或是你不想做一堆配菜 想簡單做個料理.... 這款炊飯也可以當成另類版的"炒飯" !! 而且炊飯是用家庭幾乎必備的"電鍋"完成 建議您不妨試看看 

食譜出處carol 的 蘿蔔炊飯 不過因為有些材料沒有 來不及採買 就作些微調整...原食譜:蝦米一把--我改加1匙干貝醬(香菇先放下去炒 再加入干貝醬).....白蘿蔔300G+紅蘿蔔50G---因為沒有紅蘿蔔 我直接將一條的白蘿蔔約400G 都刨成粗絲加入
因為缺少紅蘿蔔和蝦米 炊飯在視覺上比較單調一點....
至於口感....... 該怎麼說呢!! 說真的  我第一次吃炊飯 吃起來不像一般白飯 比較"溼潤" 不過不是那種加了太多水導致白飯太濕黏的那種口感喔!! 應該是說 炊飯吃起來"粒粒分明" 但又很"濕潤" 蠻好入口的. 我猜可能是米有先加入炒好香菇和蘿蔔的油水中一起煮過 再放入電鍋中續煮. 多了點油份 米飯比較滑潤?  聽說外面餐廳或便當店的白米飯也都會加一點油 讓白米飯不會太過濕黏 保持粒粒分明的口感 .....
完成心得是..... 炊飯作法簡單 風味也不錯!! 不過因為我是個重口味的人 老師的配方比較清淡 我下次應該會嘗試多加1/2匙鹽 也考慮加入肉絲 增加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