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2日

輕乳酪蛋糕

我很愛吃重乳酪蛋糕...以前都會覺得乳酪蛋糕似乎很困難 但學烘焙以來..發現似乎也可以嘗試看看...不過 有人可能會覺得重乳酪太過"重口味"....那今天先來PO個清爽一點的"輕乳酪蛋糕"
配方參考carol的輕乳酪蛋糕
可是 一邊做蛋糕 一邊很疑惑....因為做習慣戚風蛋糕比較清爽的口感..一般戚風蛋糕4顆蛋約7-8吋的尺寸...糖量頂多加到60-80G而已 但這款輕乳酪總糖量卻是加到130G...感覺很甜!! 好怪...
結果做好之後 我跟老媽都覺得真的頗甜...不過 看第一次做好的輕乳酪蛋糕剖面 似乎還可以!! 下次考慮減糖(?
補充:剛剛努力爬文...有看到老師回覆其他格友..關於可能偏甜問題!! 老師說可以調整蛋白霜部分的糖量(在不影響打發的原則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