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果醬牛奶杯子蛋糕

這個杯子蛋糕之前做過一次嚕!但算失敗...因為那次的蛋白霜有點消泡 蛋黃糊也太濃稠..結果12個的分量我當時大概只裝了6-7個而已吧!
所以一直很想再挑戰這款蛋糕 另一方面是之前只做了杯子蛋糕而已 沒填充裡面的鮮奶油~ 剛好最近跑了趟大創 買了CAROL老師介紹的桶裝擠花器 剛好可以再試看看!!
由於我是用市面上賣的罐裝果醬 很濃稠(感覺就像果凍咩..)也很甜.. 所以這次我把老師的配方稍微調整了一下 果醬從原本的50G(老師的果醬是她自己做的唷!比較水一點..) 減少為20G  調整蛋黃糊濃稠度牛奶還多加一大匙

最後裝入杯子的時候 呼~~!! 終於沒像上次都消泡水水的 還很挺呢!!
不過  不知道是我果醬減少的關係 還是罐頭果醬的顏色不深 我用蔓越莓果醬 但攪拌後的蛋黃糊沒有老師的藍莓蛋糕 出現美美的顏色.....
最後在填入鮮奶油的時候 感覺好像在幫蛋糕打針唷~~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