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2日

地瓜圓(脆圓)

(上圖為 將之前做的芋圓.芋頭&地瓜小湯圓.老媽之前買的紅色小湯圓 以及今天作好的地瓜圓  一起放入煮好的紅豆湯內 顏色是不是看起來很繽紛呢!!)
上次做了芋圓 口感很Q...深受家人歡迎 她們覺得只用糯米粉做的小湯圓比較沒咬勁..反而是這種用地瓜粉和太白粉的Q圓 她們比較喜歡....所以今天再度加碼 做了這款地瓜圓(脆圓)
配方參考魚兒的地瓜圓薏米的地瓜圓 ....不過我發現 在整形方面 她們都是切"圓柱形"  我卻做成比較片狀 感覺似乎也還不錯(?
這次同樣也有多拍點照片當紀錄...看..!   剛蒸好的地瓜 不用多加啥調味料就很好吃的樣子..
在加入粉類的時候 要提醒大家...!!
配方中的水是最後加的..要視麵糰的溼度調整..我所參考的食譜中 水份添加30-120G都有 但要視你的蔬果泥溼度來決定要添加多少!! 像這次我的地瓜加比較多水去蒸熟 後來揉麵糰的時候我ㄧ滴水都不加就很濕潤嚕!所以直接省略....所以大家的水可以10-20G慢慢加進去 調整到適當的柔軟度唷!!
然後先將麵糰捏成長條狀 再拿刀子沾點粉切塊 就很快嚕!!(小湯圓還要一顆一顆搓圓 比較花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