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8日

椰子球(蛋白&蛋黃版)

這幾天做了4個紅酒葡萄乾戚風蛋糕 多出8顆蛋黃 一直在想是該做什麼烘焙 才能快速消耗掉蛋黃....突然想到之前看過一款純蛋黃做的椰子球 就來試看看口感如何嚕!!配方參考椰子球(蛋黃版)
這款點心的做法很簡單 不用打發奶油 只要單純拌勻 再捏成球即可....
不過 可能是因為奶油不用打發 烤好後品嚐 不像餅乾那樣酥脆 而且剛出爐時外皮比較脆 但放了一下子後 很容易軟掉(可能跟我減掉1/3糖也有影響)...原則上 口感上是外酥內軟!!

 順便PO上之前用純蛋白做的椰子球 配方參考椰子球(蛋白版)
因為是用蛋白 烤出來比較脆硬 不過我烤的時間不夠.... 第一次出爐 口感偏軟 後來又送進去烤箱 直到上色較深(如下下圖) 品嚐起來的口感才比較脆....
不過 比較蛋白跟蛋黃版的口感 蛋白版的口感較單純...蛋黃版的較香 但缺點是不夠酥脆.....下次我再來做另一款椰子球 是奶油打發的方式 並添加低粉 口感應該比較像餅乾...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