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6日

杏仁焦糖酥餅

看到carol老師推出新款餅乾 手癢的我趕緊也來嘗試一下!! 配方和做法請參考carol老師的杏仁焦糖酥餅

不過 在做的過程有點怪怪的
1.老師的餅乾底是用保鮮膜桿成20X20公分 我是直接放塑膠袋桿成約25X15公分 但烤好後 我總覺得我餅乾底似乎比老師的還要厚一點(?
2.烤好稍放涼後 要切條的時候 我也是用菜刀切 但切好後 桌面都會有很多餅乾底掉落的屑屑 雖然不是餅乾整個碎掉 但餅乾在切地時候似乎很容易掉屑 是因為我的餅乾底太厚? 還是切的方式不對?

口感上 跟市面單純用糖和麥芽糖做好的堅果棒相比較 加了餅乾底的杏仁棒感覺口感更豐富 而且杏仁焦糖部分 加了蜂蜜.奶油和牛奶更香醇....只是看老師的餅乾圖片 感覺烤的更酥脆 她連餅乾底都烤到咖啡色的光澤 我的餅乾底似乎烤的還不夠酥脆(?
這款餅乾做法不難 也不是很花時間!有興趣的趕快嘗試一下唷!!

補充說明:因為太好吃了!又做了一次這款餅乾 這次在煮焦糖的時候 我稍微改變了一下 發現口感也有點變化...
第一次 我把焦糖煮到變咖啡色 冒出很多小泡泡後 還多煮了一下 而且我還稍微用湯匙攪拌一下(carol說要輕輕拌勻) 後來烤出來的杏仁糖很酥脆..(註:剛開始煮的時候不要去攪拌 等糖溶化再攪拌唷!不然好像糖A結塊)
第二次我在煮焦糖的時候 沒用湯匙拌 只有輕搖鍋子的把手 將糖漿搖勻(將奶油.蜂蜜.砂糖.鮮奶油混合均勻) 而且在焦糖冒出很多小泡泡(已呈咖啡色)後 就馬上關火 可以說糖漿煮的時間比第一次短 後來烤出來的杏仁糖口感是QQ的
我媽後來表示喜歡QQ的FU~ 不過第一次酥脆的口感 比較香... 我老妹也喜歡QQ的口感..所以嚕! 喜歡QQ的 在煮糖漿的時候不要煮太久唷!!

2 則留言:

  1. Emma,妳好,我正在找‘焦糖杏仁塔’的食諩,然後逛到妳這裹來。妳的製作過程紀錄得好詳細,而且還願意和大家分享個人心得,真是感謝!另外,你提到Carol老師的20x20cm好像比妳的15x25cm薄....哈,我用計算機算了一下,因為她的面積比妳的大!不過直覺確實會以為長寛加起來一樣面積也應該一樣吔!有空我也要試試這款,看起來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讚唷! 幫我找到尺寸的問題嚕~這款餅乾真的不錯吃 一直想再做,但想做的東西好多唷....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