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抹茶杏仁餅乾

在我家 餅乾是最受歡迎的零食...而且我都會特別把糖再減少 這樣就算吃多也不會覺得太罪惡感...
這款餅乾的配方 我常常做 因為它比較酥脆 老師的食譜中也有一些軟式餅乾 不過 我家偏好酥脆一點的 所以都沒機會去嘗試那些軟式餅乾 怕銷路不好....
之前做過的口味 有巧克力.原味.二合一咖啡粉口味(咖啡味太淡) 剛好老妹從公司A了一小包抹茶粉回來 就來嚐試看看這款餅乾的口感如何...
由於老師是建議直接加1.5大匙抹茶粉和低粉混合 另加1大匙牛奶 此外我是用杏仁片80G
不過 不知道是因為抹茶粉吸水性較好 還是我杏仁片加的比較多 拌好的麵糰很乾爽 幾乎不大成團 好不容易捏成條狀冷藏 但後來要切片的時候 發現大部分一切下去就散掉  不得已只好趕緊放進塑膠袋桿成薄片再壓出造型烘烤 所以很手忙腳亂 怕花太久時間奶油過度軟化...
下次做抹茶口味的 我先嘗試多加一大匙牛奶看看好了!應該是麵糰太乾才造成鬆散 不然之前用過80G杏仁片也能切片的說....
不過 由於烤箱溫度不均勻 常常為了烤的酥一點 容易烤過頭 這次也是有點烤太乾了 邊緣都上色了! 加油吧!小烤箱你也要爭氣ㄚ 真怕它又突然罷工 它已經被我搞壞一次了 剛修好一陣子而已.....
有興趣的朋友可到老師那邊看配方唷!!carol老師的咖啡核桃餅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