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15日

鳳梨酥.果醬酥(果肉版)

通常我玩麵粉..都是看老媽的廚房有啥材料才去找食譜做的!! 除非是看到很感興趣的食譜 才會特地去添購新食材.....
所以嚕! 有時候你會發現某些時間會出現系列點心...比如
南瓜/地瓜系列:南瓜餅乾.南瓜蛋糕.南瓜麵包.南瓜塔.南瓜饅頭等
蘋果系列:蘋果蛋糕.紅酒蜜蘋果.蘋果派.蘋果塔.炸蘋果圈.蘋果麵包等
馬鈴薯系列:馬鈴薯披薩.馬鈴薯麵疙瘩.馬鈴薯麵包.馬鈴薯沙拉.馬鈴薯煎餅等....
最近...因為我老妹搬了二顆鳳梨回家...鳳梨阿!! 那當然是做"百分之百""純".....鳳梨餡的鳳梨酥才是它最好的歸宿ㄚ.....

之前做過鳳梨酥.鳳梨派...內餡是將鳳梨先打成泥再熬煮而成! 這次來嘗試點不同的花樣好嚕!!
在網路上看過將鳳梨切碎..或打成泥熬煮鳳梨餡的食譜...也有的是一半切絲一半打成泥(目的是讓鳳梨餡中吃的到果肉)...既然想要與眾不同..那就來做個全部都是果肉的鳳梨餡試看看吧!!
(下圖左邊是"滿滿"鳳梨果肉的鳳梨酥....右邊是用老妹同事送的蜜漬橙皮果醬做的果醬酥.....果醬我有再收乾一點..避免烘烤的時候會爆漿)
方法跟熬煮果醬的方式雷同....差別在於果醬不用炒到水份完全收乾!!
由於我本身不嗜甜....雖然說果醬就是要糖加的很多(糖可以增加果醬黏稠....而且高糖量可以讓果醬久放不壞..不必去添加化學材料保鮮)...一般果醬的糖分約佔水果重量的40-60%(要視水果的糖度和膠質多寡)
因為我不是做果醬..我只是要熬煮到能成團當鳳梨酥的內餡...所以熬製過程中有點憑"感覺"去增減!!
鳳梨約600G+60G砂糖+1.5大匙水麥芽(水麥芽的甜度比較低 而且比糖更可以讓果醬更黏稠)...最後炒好的鳳梨餡不會很甜....可能是因為不是打成泥,每一口都是果肉,所以甜度比較低....應該還可以再加點糖........只是炒鳳梨真的很花時間的說!! 整各炒製過程花了快30分分鐘
至於口感如何呢?....我老媽是覺得還不賴!!她說一口咬下去可以咬到"卡茲卡茲"的果肉..搭配香酥的餅皮...挺好的!!...我則是比較喜歡鳳梨膏狀的柔順口感...環肥燕瘦各有所好吧!!...也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唷!!
相關料理 : 鳳梨餡(果肉+果泥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