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4日

麵包超人餅乾

今天心血來潮..想做點不一樣的餅乾!! 剛好這幾天看到一個很可愛的餅乾造型...."麵包超人餅乾"...不過! 我的這款餅乾像麵包超人嗎? (少嚕眼睛和糖霜.......)
這款餅乾跟之前的花朵餅乾操作方法類似...只是配方中的材料份量稍有不同...但一樣利用"蛋黃"增加餅乾的酥脆...
不過...剛開始看到食譜的時候 心裡有點納悶...........因為之前做餅乾  配方中比較少加到"鹽"...但這款餅乾卻加1/4茶匙的鹽(不算少..就算是麵包也大多加1/8茶匙)....不過 基於忠於原味...第一次做...我還是乖乖照食譜來做......
操作過程中有3個問題....
1.奶油打的太發嚕!!.....作壓模餅乾要注意!! 因為打太發在烘烤過程中 餅乾表面容易裂....
2.因為第一次烤 溫度和烤焙時間還不準.........有些烤的偏焦..顏色不夠美...
3.巧克力麵糊那邊...我應該做錯嚕!!可是我是照食譜的份量去做 但調好後很....黏稠ㄚ!! 濃稠到幾乎成團嚕...所以後來要擠的時候 不好擠出線條 因為擠出來幾乎是麵糰嚕!!所以很不好劃形狀...!! 後來我看"原"食譜提到 調到糊狀即可...下次我應該會多加點水調整濃度...
至於口感....蠻讓我驚訝的!! 餅乾酥脆當然不在話下.....但吃起來還甜甜鹹鹹的耶!!不過 不會很突兀.... 比例蠻剛好的....
不過...壓模餅乾已經比一般切片餅乾來的麻煩嚕!! 這種造型餅乾更是要人命的麻煩 偶一為之吧!!! 下次再作的時間可能要無限期押後嚕~~!!
配方參考  Juling 的 麵包超人餅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