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四色發糕

試做了周老師的二款發糕(傳統發糕&蛋糕發糕) 因為媽咪覺得在來米粉做的發糕比較Q 所以正式做了一些發糕準備當拜拜的供品.....!!既然要給神明品嚐 當然得再多點巧思 嘿嘿!!就來點顏色變化吧!!
上圖:四色發糕(左上-黑糖,右上-紅麴粉,左下-抹茶粉,右下-原味)
配方一樣參考周老師的傳統發糕 我是用吃飯的那種磁碗 一份材料約可裝4個碗,8分滿....因為模具較大 我用蒸籠蒸30分左右(因為怕中間不夠熟 多蒸一點時間)
粉紅色的-是添加1/2t紅麴粉 顏色很像加了草苺粉吧! 如果再加多一點 就可以變成紅色唷! 但這樣可能A變成"紅龜粿"發糕....
咖啡色的-是將白糖的配方全改成黑糖 蒸出來顏色偏深 如果想蒸出淡褐色 可以將糖的配方改成白/黑糖各一半 或依個人喜好調整比例
淡綠色的-是添加1t抹茶粉 但感覺不夠綠 不夠鮮艷 下次可以再多加一點
由於要等拜拜完才能品嚐 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各種口味的差異吧!!(ps.這款的配方"在來米粉"比較多 低粉少 比較Q實, 不過我在其他格友那邊也看過"低粉"比重較多 在來米粉少 口感應該會比較鬆軟 有機會嘗試的話 在PO上來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