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1日

堅果乳酪饅頭(老麵法)

為了驗證自己蒸饅頭的技術有進步~也順便比較一下老麵法跟中種法的差異..
我又做了老麵法的堅果乳酪饅頭(這次多加了枸杞 不加牛奶改加冷水而已) 也 順便消耗一下乳酪咩~~
先說一下自己的結論好嚕!我自己覺得
老麵法的比較鬆軟  但麵糰組織比較空洞
中種法比較Q實 麵糰組織細密

至於蒸饅頭的功夫  在CAROL老師的不吝指導下 似乎有長足進步  都還蠻光滑的...
首先來看看剖面圖----上圖是老麵法的饅頭剖面 / 下圖為之前中種法饅頭的剖面圖
可以看的出來嚕唷...中種的 真的是比較扎實細密
我覺得可能跟第2次發酵還會搓揉進50G的中粉有點影響吧!老麵法的 我只是在壓出空氣時 稍微加了一點乾粉進去搓揉而已...(或許下次有機會 老麵法可以多揉點乾粉進去試看看...)
至於蒸出來饅頭的表面 這次老麵法的 表皮還算光滑 看來之前的芋頭饅頭會稍微皺皮 是因為我的粿巾剛洗好又拿來用太濕造成...
補充:堅果乳酪饅頭(低溫中種法)
老麵法饅頭的外觀如下圖

再來是中種法饅頭的外觀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