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馬鈴薯披薩(懶人簡易法)

 喜歡吃披薩嗎? 但又懶的做披薩皮...如果你也愛吃馬鈴薯 介紹您一款簡單的懶人式披薩-馬鈴薯披薩
其實這款披薩我做過很多次了!但都偷懶沒拍照PO上來...配方參考carol老師的馬鈴薯披薩
其實我真的有很多東西都是向carol老師學來的 她真的很細心 在她的部落格里有好多寶可以挖掘!!從餅乾 饅頭 蛋糕 麵包 甚至中西式料理點心都有 但因為我偏愛甜點烘焙 大多做餅乾 蛋糕 麵包之類的...

從今年8-9月開始玩麵粉 蠻感謝網路上這些前輩的不吝分享 從之前在小小米桶 carol 夏綠蒂 妃娟 大麥町太太 周老師教室等部落格中 讓我從一個門外漢 慢慢學到一些烘焙的基本常識 對於我這個問題寶寶提出的各種怪異問題 大家也都很貼心的回答 在這2010年的倒數二天 誠摯獻上我的祝福 願大家在2011年一切順心愉快!!
說真的 要不是網路上這些人無私的分享 當時我剛冒出新芽的烘焙興趣 可能早夭折了!!到如今 也能做出一些不錯的作品呢!!
好嚕!言歸正傳~~來說說這款馬鈴薯披薩吧!
其實就是簡單的利用馬鈴薯澱粉的黏性 將馬鈴薯絲先煎成圓片狀 取代披薩皮 至於上面配料你可以很簡單的放上洋菇或其他你喜歡的蔬果 在灑上起士粉/絲即可 或是你也可以放些肉類(最好先炒過) 再放進烤箱烤到表面金黃色就好了...因為我常做這款披薩當宵夜 基於我媽吃早齋的原因 配料方面我都只加玉米粒跟杏鮑菇切片 再加一點番茄醬提味而已 但只是簡單材料就已經很好吃了!!
如果你有興趣這款披薩 提醒您在馬鈴薯削絲部分 建議你可以用小孔的削絲器 因為我之前都用我媽那支超大孔的 常拿來削地瓜的削絲器削馬鈴薯 所以很大條 這會影響後來煎圓片的部份 因為馬鈴薯絲不夠細 比較要花久一點的時間壓實馬鈴薯 不然很容易散掉 今天我特別用剛買的小削絲器 結果煎起來很快就成圓片 皮也很密實不容易散掉 提供您做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