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芋泥戚風

最近家裏有芋頭  今天試著做芋泥戚風蛋糕 配方參考carol老師的芋泥蛋糕捲
不過 如果配方中的麵糰或蛋黃糊裡要加入一些南瓜.地瓜.馬鈴薯泥 我都會怕怕...因為品種不同 蒸熟的方式不同 含水量就不同 這樣配方中的液體就可能要自己調整 我就怕自己沒調好...
就像這次的芋泥戚風 我參考老師的蛋糕捲配方做一般的戚風蛋糕 結果芋頭含水量太低...我只好另外加了3大匙牛奶 才讓蛋黃糊沒太濃稠 一邊加一邊很怕攪拌太多造成低粉出筋
還好 最後烤好回縮情形不算多.... 剖面圖還可看到有一顆顆的芋頭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