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5日

義大利起士棒

做過很多"甜'的餅乾...!! 卻好像沒做過"鹹"的...尤其上次吃到麵包超人餅乾 甜甜鹹鹹的口感 讓我很想做看看"鹹餅乾"...!!
剛好看到薏米的食譜裡有這道 薏米 的 義大利起士酥條 ...材料我都有ㄟ!! 當然二話不說來試看看嚕!!
不過 今天的烤溫沒拿捏好 有點烤過頭嚕!!
(下圖為餅乾剖面圖)....看的出來很酥脆嗎?
我依照之前作模型餅乾的方法..先將麵糰放塑膠袋桿平在冷藏....(下圖為桿好準備冷藏前的照片)
不過ㄚ!! 今天除了烤溫的問題之外 還有一個致命的錯誤!!
感覺上 這款餅乾的作法有點類似之前的杏仁蘋果塔派皮作法...算是快速千層派皮? 所以這款餅乾才能不加泡打粉 ...也不用奶油打發...就能營造酥脆的口感
可是這種麵團都有一個共同點...不像一般奶油打發的餅乾麵糰來的乾硬 比較好整型壓模....因為一開始 我沒灑粉..就直接切條...結果後來要拿的時候 麵糰很濕黏 根本拿不起來...後來搞了半天..我終於放棄...改用灑粉幫忙塑型(不灑粉 是怕粉類被麵團吸收...影響口感!! 所以能不加手粉 我就不加)
也不知道 我這樣惡搞了一下子!! 麵團都從冰箱拿出許久 會不會因此而影響口感
至於口感上如何呢...加了這麼多材料的餅乾 還真是香氣十足!! 很有口感!! 不過對我而言...口味偏重(鹹)...不知道是該把鹽減少..還是黑胡椒粒減少比較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