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7日

地瓜QQ包(蒸湯圓)

元宵節快到了!!除了湯圓.元宵等應景食物之外 其實換個烹調方式 也可以有不同的享受....!!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地瓜QQ包(蒸的湯圓) 一樣是用糯米粉揉製而成 有點像地瓜湯圓的麵團 差別在於它是用蒸的 而不是水煮...... 而且 煮的湯圓造型幾乎都是圓形 因為水煮易變形 但用蒸的 只要先塑好型去蒸 自然可以做出很多可愛的造型包子
這次我用了2款外皮配方 南瓜造型的外皮參考薏米的南瓜QQ包 另一款參考南瓜豆沙粽 的 "外皮"配方 二者差別主要在於豆沙粽的外皮多添加了在來米粉 口感上比單純加糯米粉的外皮更QQ. 不過 只加糯米粉的QQ包 在放涼之後吃 軟硬比較適中 反而是加了再來米粉的QQ包 冷了之後比較硬...所以吃的時機點也很重要唷!!會有不同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