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7日

紅麴杏仁餅乾

看看這個顏色....粉紅粉紅的!挺可愛的...難道是草莓餅乾(? 嗶.....!答錯........正確解答是:紅麴杏仁餅乾
還記的之前紅......的嚇人的"紅麴饅頭"嗎? 超像紅龜的...所以我特別把紅麴粉的量減少到一小匙(饅頭加了一大匙) 就出現這個超口愛的粉紅色啦!! 我發現 這個紅麴粉可以當天然健康的色素來用ㄟ 一般的色素都是化學添加劑 這個紅麴粉只要斟酌份量 可以變超級無敵紅 或是粉粉的口愛粉紅色...而且最好的是 它沒有一般市售紅麴醬的酒糟(發酵味道) 大人小孩都適合(小孩應該不喜歡酒糟味道...)

下次再來做口愛的"粉紅饅頭" 看來我的一小瓶紅麴粉 可以玩很久了!!
對了! 這款餅乾配方參考carol 的 咖啡核桃餅乾 我蠻喜歡這個配方 很酥脆!! 其中我將咖啡粉+2大匙牛奶省略 改成一小匙紅麴粉(低粉我有稍減少一小匙)+一大匙牛奶 有興趣的可以玩看看!!
我發現我可以做的餅乾顏色有好多種... 而且都是健康天然的材料 不加化學色素唷!!
1.淺黃色(奶油原色或地瓜)/2.黑色(巧克力)/3.咖啡色(咖啡粉)/4.綠色(抹茶)/5.鮮黃色(南瓜)/6.7紅色.粉紅色(紅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