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8日

白蘿蔔糕

 過年的時候 去逛假日農市 剛好遇到免費送白蘿蔔的活動 一人可以拿2條白蘿蔔 反正不拿白不拿?   我們家5個人二話不說 馬上衝去排隊 拿到好多白蘿蔔唷!!
既然有這麼多白蘿蔔 該怎麼好好運用呢? 想到沒做過蘿蔔糕 就趕緊跑去看carol老師的食譜 哈哈!!就是它嚕!! 就來做個簡單原味的"白蘿蔔糕" 配方作法請參考carol老師的白蘿蔔糕
我是用8吋蛋糕圓模當容器 鋪上2層保鮮膜 放入電鍋蒸1小時(外鍋要放6-7杯水)  冷藏後切片油煎 口感真的好水嫩唷!! 不過這次的白蘿蔔 我是刨粗絲  蘿蔔切面比較不夠細緻 下次我想用細絲看看...
不過 因為是很原味 沒特別添加啥調味料 只有加鹽巴 煎好後的蘿蔔糕 感覺有點粉的味道...我曾聽人說 有些米粉容易有異味 不曉的是不是因為這樣...我想或許可以加點米酒去味...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將清水改成高湯 如果要加點香菇或臘腸之類的材料進去 必須先炒過再加入麵糊裡唷!!
補充:白蘿蔔糕(二次挑戰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