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8日

金銀蛋(三色蛋)

 這款金銀蛋(三色蛋)我做過N次了!一直沒機會PO上來 剛好老媽前幾天買了一大袋鹹鴨蛋 就來做金銀蛋吧!!
三色蛋主要就是由雞蛋.鹹鴨蛋.皮蛋三種蛋組成 作法上我看過有的是直接將雞蛋打成蛋液(蛋黃.蛋白不分開) 再將鹹蛋.皮蛋切片混合去蒸 我是參考小小米桶的金銀蛋 她的作法比較細緻 將蛋黃另外淋在表面蒸熟 切片後就出現漂亮的顏色混搭...

做法上 我有部份略不同:
1.我習慣一層一層 依序放各種蛋 (這樣分布比較均勻 不會只吃到皮蛋或鹹蛋):
我最下層(底部)放切丁的鹹蛋一顆 均勻鋪滿底部之後 接著再鋪上一顆皮蛋(切丁) 然後是鹹蛋...皮蛋...依此類推.....最後再淋上蛋白 稍微用手或筷子拌勻一下即可(避免皮蛋或鹹蛋糾結 沒和蛋白結合) 
2.電鍋外鍋的水 我依照比例加水 比如我是用雞蛋:鹹蛋:皮蛋=4:2:2(個) 那外鍋我就用2杯量米杯的水(6:4:4就用3杯水) 等水沸騰 再放入拌勻的三色蛋蒸... 約過5分左右(三色蛋表面略凝固) 再淋上蛋黃 形成美麗的表面...繼續蒸到開關跳起...取出放涼切片即可食用 沒吃完的冷藏....
(下圖為尚未切片的樣子)

 (下圖為剛蒸出來的表面)
剛蒸好表面的蛋黃顏色呈現略白 但冷卻之後 顏色會加深唷!(如下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