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3日

蘋果派X2 (快速千層派皮.餅乾派皮)

這兩天卯起來做"塔"(派) ..因為冰箱裡的蘋果..........放了快一個月嚕!!所以我到處翻食譜 看還有啥烘焙可做0.0
之前做過"紅酒蜜蘋果"算消耗不少蘋果嚕!!但天曉的...我家的蘋果 怎麼清都清不完ㄚ(?
所以嚕!! 接下來就來做"蘋果派"吧......!!
第一款蘋果派的塔皮是簡單的將冷藏奶油和麵粉混合 再加上蛋液提高黏合度 據說這算是"揉合式"酥鬆的塔皮口感 !!
(稍後會再介紹一款"杏仁蘋果塔" 也是一種快速千層派皮..但是不加蛋液 改加冰水的配方)
塔皮配方參考carol老師的簡易塔皮................我是用這款塔皮當基礎 只有內餡加以變化!內餡是參考大麥町太太的蘋果派 它的作法和口感類似麥X勞的蘋果派(它是用炸的外皮)
不過 這款內餡的缺點是切片的時候 切太大塊容易散掉 除非蘋果丁再切小一點?或切片? 但切片就失去切丁"脆脆"的口感了.....
事先煮過的蘋果丁似乎比較不會變色(氧化)....我之前嘗試過 將蘋果切片鋪在派上..烤好後 顏色都變的醜醜的...皺巴巴的......


再來第二款蘋果派...要嘗試不同的塔皮 
如果說上面的派皮是快速千層派皮的作法...那這款派皮算是"餅乾派皮"(利用奶油打發的餅乾作法) 配方參考carol老師的甜塔皮
至於內餡大麥町太太的美式蘋果派 的肉桂蘋果內餡
至於兩者的口感...... 我媽媽是比較喜歡"切丁炒過"的美式蘋果派內餡! 她可能不大習慣肉桂味太重的蘋果餡吧!! 派皮部分 都不錯!!各有優缺點0.0
除了蘋果派之外.......我之前還有做過"蘋果捲(春捲簡易版)
它是將蘋果跟葡萄杏仁片等材料一起炒過 再捲上春捲去烤 咬起來"卡茲卡茲"的 我倒是比較喜歡吃那款 有機會在PO上來分享 或是請參考carol老師的奧地利蘋果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