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8日

紅酒蜜蕃茄

之前做過"酸梅蜜蕃茄" 當時還有一個配方讓我很想試看看...就是紅酒蜜蕃茄
剛好這次宴客A了不少紅酒來玩 就把冰箱的一小包聖女小蕃茄拿來嚐試看看!!
不過 這包小蕃茄 我媽擱在冰箱裡,放了一段時間 所以有點太熟了!之前做酸梅蜜蕃茄用的是比較硬 偏澀的小蕃茄 所以可能多少有點影響風味(可以更美味?...... 而且配方是醃漬2天入味 我醃漬一天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品嚐了......

口感上 真的是很特別!!不曉的 是不是因為煮過 紅酒的味道變的比較溫醇 加上砂糖一起煮過 甜度很適當...如果跟酸梅蜜蕃茄比較 我想 酸梅口味的比較適合夏天吃...冰涼清爽!! 紅酒口味適合冬天吃 淡淡的酒香 吃完後整個身子也會更暖和!!
過年期間  尾牙&喜筵應該都不少 有興趣的 別忘了把沒喝完的紅酒帶回家自己做做看吧!!
補充:後續又做了紅酒蜜蕃茄(說明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