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5日

海苔煎餅(麵糊版)

老爸很喜歡吃"煎餅".....開始學烘焙之後,就一直很想嚐試這款餅乾!!  
哈哈!!...今天竟然看到carol老師也PO了這款煎餅 當然要馬上來試看看嚕!! 配方參考carol 的 海苔煎餅
這款餅乾其實比之前做過的餅乾還要簡單...不用奶油打發....不用化學添加劑(例如泡打粉或小蘇打粉)...只要簡單的將材料準備好混合........就可以準備烘烤嚕!!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壓置成圓形的過程......不過跟之前玩"壓模餅乾相比...這種整型方法還算簡單
至於口感上...因為配方中多加了一顆蛋黃 吃起來很"酥脆'...
補充:另外一款煎餅的作法海苔餅乾(麵糰版)

(下圖為將蛋液+糖...攪拌到糖溶解..顏色略呈白色)
(下圖為 用擠花嘴擠出約3公分圓形麵糊....因為我的烤箱很小..做這種薄片的餅乾很可憐的...!!你看看..我一次只能烤6片..擠太多個的話 ,等等壓模會變成連體嬰的!!)
(下圖為壓好的"生"餅乾......海苔粉似乎灑太少嚕!!因為麵糊壓下去之後 表面積會擴張..所以一開始的海苔粉可以灑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