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3日

杏仁蘋果塔

蘋果...蘋果....又是蘋果 繼續與冰箱清不完的蘋果奮戰....!!
這款"杏仁蘋果塔" 塔皮採用"快速千層派皮"...用冷藏奶油+麵粉+冰水+鹽+糖..和之前"蘋果派"的快速千層派皮相比 不用蛋液 改加冰水....
配方參考薏米 的 杏仁蘋果塔(內有詳細作法說明)....原則上!!我覺得這個"塔" 我並沒有做好 雖然吃起來似乎還不錯 但應該可以更好(?
我來說說 在實際操作時 有哪些問題好嚕!!

首先..塔的表面 我似乎烤的不夠乾...剛剛仔細研究了一下薏米的照片...她的表面顏色比較深(我的只有周圍有烤的比較深)...後來我發現 放一段時間之後...表面似乎變的有點潮濕..應該就是沒烤夠(? 每次看到別人的食譜 最傷腦筋的就是溫度問題....我的小烤箱總是會扯我後腿....0.0
再來...我不確定薏米的蘋果塔內部 是不是就是這種很"密實"的....杏仁內餡......等蘋果塔冷卻之後...我迫不及待切開來吃..一咬下去..!讓我聯想到的是曾經做過的"西式烤年糕"口感..(只是比較沒那麼Q..因為年糕是用糯米粉做的...) 不過 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0.0(應該沒錯吧!)
這次的失敗有很多因素...除了烤的溫度和時間還沒抓好之外 一開始的派模就有問題..
我的是8吋菊花模(淺盤)..薏米的是18X4公分 比較高的深模 所以 我把蘋果處理好 擺好盤...倒入杏仁餡的時候..哇哩!!高度只到蘋果的一半...反觀薏米的杏仁餡都淹過蘋果的2/3嚕!!所以烤好後 蘋果被穩穩的鑲在杏仁餡之中..我的則因為...一開始就與杏仁餡的高度有點差異...烤好後 杏仁餡會稍回縮..容易導致蘋果不穩掉落.....
所以 下次有機會再做...我要將蘋果稍微修剪一下..將它弄矮一點..這樣就能解決高度不夠的問題
在操作方法上 我在塔皮第一次烘烤後 會刷上一層"蛋白液"(就拿剛剛做杏仁餡多餘的一顆蛋白來用....
刷蛋白...... 可以隔離水分過多的內餡浸濕塔皮 不然塔皮濕掉嚕!!就烤不出香酥的口感了...!!
此外 我在桿壓派皮的方式上  習慣拿二張不沾布..上下將麵糰覆蓋...這樣桿好後 方便拿取!!...有人是拿保鮮膜當輔助...但桿完後就丟...其實挺不環保的. 剛好我有多買不沾布 可以一次使用二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