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2日

地瓜饅頭

還記的之前做的芋頭乳酪饅頭嗎? 原配方是在饅頭裡 還可以看到蔬果的纖維(老師是切長條 我是刨粗絲) 不過 因為我的芋頭似乎蒸太熟嚕!!在揉製過程中都化開嚕...最後只能看到一點點芋頭顆粒0.0
所以這次做地瓜饅頭 我將地瓜刨粗絲之後 沒有蒸太久 就取出在揉進麵糰中...
不過 我突然想到...老師的芋頭饅頭先蒸過..是怕會咬手...那我做地瓜饅頭也需要先蒸過嗎?  我想應該都可? 先蒸過 在揉製過程中 部分化開的地瓜泥會揉進麵糰中 口感會更好...不蒸直接刨絲加入 口感就像在饅頭裡面加入堅果或果乾一樣吧(?
配方參考carol 的芋頭饅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