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1日

堅果乳酪饅頭(低溫中種法)

一切都要歸因於買了一包高溶點乳酪丁~ 上面標示竟然寫開封後建議三日內用完......
非常巧合的是...我小弟未來的岳母竟然也丟給我半包辮子乳酪 ORZ~~~
好吧!開始我的乳酪之旅 ......繼"堅果乳酪麵包"(湯種法)之後 又乾脆做了一款低溫中種法作品
之所以叫低溫 是因為我昨天半夜先做好中種麵糰 今天再接下來後續發酵整型動作~
首先是堅果乳酪饅頭    配方參考carol的乳酪堅果饅頭

不知道是因為低溫中種的緣故 還是本人技術進步(?
天ㄚ 剛出爐的時候 我真的有點不大相信眼睛 表皮蠻光滑漂亮的說 OH~MY GOD。。。。
由於我是黑糖+牛奶 顏色比較淡 配方中還加了50G小麥胚芽粉 但吃不大出來味道(反正聽說是健康好物..
不過 至今仍有點不相信蒸出不錯的饅頭0.0
補充: 我又做了堅果乳酪饅頭(老麵法) 作為比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