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地瓜燒三重奏

唔............為何叫"地瓜燒三重奏"
因為除了標準的地瓜燒造型 還多了偽"地瓜馬車"造型 以及連我都看不懂的動物造型(本來想整成小老鼠形狀 用南瓜子當眼睛 但整一整    越整越奇怪..............)
其實我不愛吃地瓜 甚至連南瓜也不愛吃 但你可能發現 我的作品裡面 蠻多地瓜南瓜的東西...
奇怪吧!!
之所以用這些素材 一方面是就地取材 看家裡有啥就用啥 一方面專家說 麵包蛋糕加這些時才可以保濕柔軟..所以就很努力去研究相關食譜 我的筆記裡 還特別開闢南瓜地瓜系列食譜

既然是自己的孩子(自己親手做出來的 就雷同自己的小孩一般..) 所以通常我都會身先士卒 一出爐就自己嗑掉1-2個 一方面親自了解作品的成敗.口感需不需要改進等..一方面是毀屍滅跡 把比較醜不好的作品先吃掉 這樣大家看到的都會是美美的作品啦!!
這款地瓜燒之前只看過我弟買回家給我媽吃 我個人不愛吃地瓜 頂多平常會吃夜市賣的地瓜球或地瓜酥(其實我自己平常不愛吃零食 但自從開始玩麵粉以後 邊做邊吃 連我媽都替我的體重擔心...
之前我媽買的地瓜品種 蒸熟後超"乾爽"的 幾乎可以用地瓜粒來形容 剛好我妹今天從公司搬一袋小地瓜 我就來試看看這款之前很火紅的"地瓜燒"
今天特別把份量都減少 實驗性的做了兩種"地瓜燒"的配方 分別是我最愛的carol老師的地瓜燒.還有夏綠蒂的地瓜燒 
製作過程中 因為不小心弄破幾個地瓜皮 就索性一些作地瓜燒造型 一些自由發揮整型嚕...carol老師是把沒地瓜皮的地瓜泥用保鮮膜整成茶巾造型 我是用前幾天玩的南瓜馬車造型整型(整圓 再用叉子背面切出一條條的縫隙)
作法上.... carol老師的版本是直接攪拌即可 而夏綠蒂版本的地瓜泥是用炒乾的  因為她的配方中液體較多但我似乎沒炒太乾 造成地瓜泥有點太濕....
來說說口感上的差異好了!!
carol老師的比較乾爽(因為液體加的比較少) 也吃不大出來有加起士粉的味道 口感還蠻不賴的..清爽綿密
夏綠蒂版本中 因為我沒炒乾一點 造成烤起來比較軟 加上她有加蘭姆酒(我用白蘭地取代) 酒味比較重 蓋過地瓜的香氣 下次有機會或許可以再減少一點酒的比例 而且配方中的蜂蜜剛拌好地瓜泥的時候比較明顯 但烤過之後 反而被酒味壓住吃不大出來
我弟跟我自己是比較喜歡carol老師的版本 但我跟他都沒吃過真正的地瓜燒..
只好先放冰箱冷藏 等明天讓吃過地瓜燒的老媽品嚐看看 比較一下嚕!!
補充:夏綠蒂的版本 冷藏後吃 酒味不見嚕說 味道比較溫和了..!還蠻綿密的!不會因為冷藏而變的稍硬(carol老師的冷藏後 就有比較硬一點 但還是很好吃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