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25日

鳳梨餡

一切都是"鳳梨"惹的禍!!
因為老妹搬回來的鳳梨 可能是有撞傷...局部有點爛掉..只好先把它"殺"嚕...先煮成鳳梨餡 改天再來做鳳梨酥!!
之前做過 鳳梨餡(果泥+糖+玉米粉) . 鳳梨餡(果肉+糖+水麥芽)............
今天再來嘗試新做法....鳳梨餡(果泥+果肉+糖+水麥芽+奶油)
有鑑於上次將鳳梨切成扇狀直接炒製成鳳梨餡..雖然口感上較扎實..但略顯的粗糙...口感我並不喜歡...
至於更早之前打成果泥...加糖和玉米粉幫助成團的鳳梨餡口感..類似"鳳梨膏".....但比較綿柔(如果再炒乾一點..口感會比較Q?)
今天則是結合前二次的作法..將鳳梨分二部份,一份打成果泥,一份用刀子切碎(上次扇狀的炒起來纖維較粗)...
作法上 參考大麥町太太 的 鳳梨餡(我沒有添加配方中的植物油)

先將鳳梨的水分炒乾(因為我份量較多..水分收快乾約要30分鐘)...再加入糖+水麥芽(我買的是精緻麥芽..透明黏稠狀...感覺上應該是所謂的水麥芽? ....正常來說應該是添加麥芽糖)....收乾水分之後(約30分鐘)....再添加收乾餡料重量的5-10%奶油...據說奶油可以讓鳳梨餡更黏稠.香滑!!
我是用新鮮鳳梨來做..去皮之後的重量約1300G..另外加糖120G.水麥芽100G.奶油35G..炒好後的鳳梨餡約500G
因為炒製時間似乎沒 sophia 久...感覺上 我的還稍微濕潤!! 至於好不好包餡 等我做鳳梨酥的時候再跟大家報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