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1日

芋頭乳酪饅頭(老麵法)

因為稍早前做的堅果乳酪饅頭都送人嚕~所以乾脆再來做一款饅頭好嚕~
剛好家裡有芋頭 那就用老麵法來做芋頭饅頭好嚕~為了消耗高溶點乳酪 順便塞幾各進去包好嚕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蒸饅頭用的粿巾剛洗好 還濕濕的~造成有蒸籠有點滴水的情形(因為我的是鋁製蒸鍋..
還是用中種法真的會蒸的比較好看   這次蒸出來的饅頭表面比較沒之前的漂亮
而且ㄚ 我比較兩者的剖面照 發現中種的比較密實捏~還是說因為我加了芋頭絲造成比較空洞的情形
不過 說到芋頭絲 經過搓揉後 其實都和麵粉混在一起嚕 看不大出來芋頭絲的樣子嚕
看來下次如果真的要實驗 要用一樣的材料做中種和老麵法 才能真正比較出來差異點吧0.0
配方參考carol的芋頭饅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