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6月9日

美式格子鬆餅(平底鍋版)

上次做的 銅鑼燒(分蛋法) ~讓我想到carol老師也用"分蛋法"做了"美式格子鬆餅"...如果用平底鍋煎不就跟銅鑼燒很類似~
所以我這次也做了這款 carol 的 美式格子鬆餅 ~
看老師的圖示照片..完成的麵糊似乎就是很濃稠的..不會自動攤平那種~所以這次的蛋白霜我就照老師說的打到"尾端挺立"狀態(如下圖)~
跟正常的戚風蛋糕麵糊相比...鬆餅的配方~粉和液體比較偏多...但因為不用泡打粉,只靠蛋白霜膨脹....液體的部分還是有稍微減少~ 拌合好的麵糊如下圖...濃稠不易流動狀!
用湯匙舀適量麵糊到平底鍋..因為不易攤平..我有稍微用湯匙整形,所以形狀比較不圓!!
煎好後的餅皮..因為上次做的 分蛋法銅鑼燒 中,我發現內側邊緣(沒煎到金黃色的部份)放涼後容易黏黏的,所以這次我將餅皮內側兩兩放在一起(像夾餡後的銅鑼燒一樣),這樣手拿餅皮的時候,就不會感覺黏黏的嚕!!
最近煎這種平底鍋餅皮有點上癮嚕!!  害我也想敗台"格子鬆餅機"來玩玩...
但上網看了一下一台似乎要4-500元以上...但又怕買了少用就浪費嚕!! ...話說鬆餅機不是常被人當贈品送,我怎麼都沒收到過呢?...有沒好心人要送我玩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