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8日

紅酒葡萄乾戚風蛋糕

最近剛忙完我小弟的婚事..讓我深深覺得...結婚真麻煩!!一堆繁瑣的儀式 難怪有人會因為籌備婚禮鬧分手
雖然婚禮和宴客結束了! 但我家現在可是放了一堆拜拜用的物品-糕點.水果,以及辦桌的菜餚 我還A了幾瓶開封過沒喝完的紅酒---- 打算這陣子來做一些蛋糕或麵包....
基於我家還一堆糕餅 就先來做蛋糕好嚕!!(蛋糕比較適合送人) 剛好前陣子看到一位格友PO的加州風戚風(紅酒葡萄乾蛋糕) 似乎蠻不錯的...今天就先做了2個蛋糕來試看看(平板+中空模各一)

由於這個配方的雞蛋比例較特別 是2蛋黃4蛋白 我用8吋分離模來烘烤 顯的比較扁..其次 烤溫我是用150度/45分 因為這款配方的液體似乎比較多 45分烤出來的感覺仍有點略濕 尤其是平板模在倒扣放涼時回縮頗多 我覺得應該是烘烤時間不夠 下次嘗試150度/50分 應該會更好!!
至於蛋糕組織和口感上 我發現這款配方真的...很柔軟!!  雖然我烤的時間不夠 但切蛋糕時的觸感真的是很柔軟 讓你很想乾脆用手扒來吃比較快感 如果你擔心會有很濃的酒味 或是酒量不好的人 放心....這個蛋糕吃起來 其實不會有"酒"的味道 只有香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