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紅蘿蔔饅頭(花型)

好幾天沒做饅頭了! 天氣冷也怕發酵的不好
前幾天看到老師的菠菜捲 玫瑰花造型ㄟ 好像蠻好玩的 剛好老妹買了紅蘿蔔回家 就來做紅蘿蔔饅頭吧!!
饅頭配方我參考carol老師的南瓜饅頭 把南瓜泥改成紅蘿蔔泥
紅蘿蔔一開始我用磨的  但後來我又想說要是像南瓜一樣先蒸 熟再壓泥 不知道怎樣? 所以有三分之ㄧ條紅蘿蔔(我用了一條中型紅蘿蔔 約170G)就切塊拿去蒸了! 比較之下 磨泥的比較細緻 蒸熟再用叉子壓泥 比較不好壓碎 纖維比較粗...下次還是認命點 慢慢磨泥好了
此外 因為紅蘿蔔泥含水量比南瓜少 我有酌量加點水 想做紅蘿蔔饅頭的朋友要注意唷~

至於整型方面 我就是參考carol老師的菠菜捲 它的原理就是carol老師曾經教過的蛋糕糖霜裝飾裡的玫瑰花造型 只是糖霜變成了了麵皮而已 只是我桿的比較短 捲起來層次不多看起來有點胖胖的 不過也有三分像了(? 對了! 老師的菠菜捲整型有抹油 我沒有抹油唷!
我發現這個整型方法 有個好處...就是即使蒸皺皮了 大家也不會感覺很明顯 因為注意力都放在花造型 反而比較沒特別留意表面光滑與否(除非太誇張了... 不過 因為天氣冷 我怕發不好 蒸出來ㄟ死皮 就有延長發酵10分左右 所以有點過發了...皮有點皺皺的0.0
如果你問我 紅蘿蔔饅頭吃起來如何? 唔....其實吃不大出來紅蘿蔔澀澀的口感 還不錯吃呢!! 大家也可以試看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