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2日

紅酒蜜蕃茄(說明版)

自從上次做了紅酒蜜蕃茄之後 廣受家人好評!! 尤其我老媽覺得這比單純吃蕃茄 更好吃!!
剛好昨天親戚又送了一小箱"小蕃茄"(他家是種番茄的)...當然馬上跟我弟弟凹了一瓶紅酒來做....
配方參考carol 的 紅酒蜜蕃茄  方法很簡單!!只要材料準備好 很快就完成!只是要浸泡1-2天讓它入味...比較花時間而已!!
這次特別將一些步驟拍下來以便紀錄!!  我覺得這次燙番茄的部份還是有點久 所以剝皮的時候 有部份小番茄果肉有點糊掉...其實燙過的蕃茄 即使沒有像下圖出現裂縫  它的外皮還是很好剝...只要用指甲稍微從蒂頭部分剝出一點裂縫 就可以撕開嚕!!
補充:如果你的番茄比較軟 不耐煮..carol老師建議或許可以參考剝大蕃茄的手法 用刀子在蕃茄底部劃2刀 這樣放入熱水就可以很快將果皮燙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