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7日

奶油擠花餅乾(練習版)

自從昨天順利完成"奶油擠花餅乾"之後!! 那顆"雀耀"的心...讓我今天繼續"練習"擠花技巧 !! 但我發現...我買的"擠花嘴"偏大...如果要做特殊一點的造型 會導致餅乾太大塊...所以我想說....那應該可以擠小顆的.....
但問題來ㄚ!!... 由於我對烘焙的知識完全來自網路和自己實際操作心得..沒上過課..沒人教...連我媽和我妹都對烘焙一竅不通...根本沒人可諮詢 所以 不是很懂得擠花的秘訣在哪? 之前有上網找過關於擠花教學 但似乎也沒看到...所以今天只好"憑感覺"(?

實際操作之後發現...我還真沒啥藝術天份!!...下圖為剛擠花好..準備烘烤的餅乾...我的力道應該不對 !! 因為我想像中的餅乾 應該是往四周散開 中間比較低一點...但擠好之後 我發現 每次要拿開擠花嘴的時候...麵團就會自然跟著往上跑!! 就形成這樣像"小山"般的餅乾!!
雖然餅乾表面積是有比較小嚕!! 但缺點是因為太厚...容易導致中間不夠酥脆...導致還要多烤一下!!

 看到這些照片...我只能想!! 這真的是"純手工"!!!  因為每一顆長的都不一樣
我想...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吧!!
後續作品:奶油餅乾(進步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