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0日

白蘿蔔糕(二次挑戰版)

前幾天做了這款簡單好吃的白蘿蔔糕  煎的"恰恰"之後吃 口感很柔軟輕甜 
但上次操作過程中有點問題.....首先是蒸好的白蘿蔔糕組織有點太粗 一切開有時會看到很粗的蘿蔔絲.....
而且 因為這款白蘿蔔糕真的很單純.簡單......... 它不像港式或台式蘿蔔糕添加許多調味料和蝦米香菇等素材 甚至用高湯取代清水......"白蘿蔔糕" 只加了鹽巴而已!! 所以吃的到白蘿蔔很輕甜的口感..但上次我做好之後 發現隱約有點"粉味" 不是沒蒸熟唷!!是買的"在來米粉"味道偏重.. 所以當時就想說要再做一次 改成刨"細絲" 以及多添加一大匙米酒壓味道!!
配方同樣參考carol 老師的 白蘿蔔糕(只是這次多添加米酒)...或許你會想說:怎不用高湯就好?...因為我要做素食的"白蘿蔔糕"啦!! (要切一半送給吃素的親戚) 還是說...高湯也有素的?
上次我是用我家刨"蕃薯籤"用的"大孔刨絲器" 刨出來的蘿蔔絲真的是......要命的"粗"!! 這次我改用剛買的"細孔刨絲器" 果真蒸好後切開的白蘿蔔糕真的變的比較白泡泡....幼綿綿 至於口感.... 因為還沒吃不知道 下次再補上~~
至於口感上...我老媽說比第一次刨粗絲的白蘿蔔糕還要"綿".......一樣好吃啦!!
此外 不曉的是因為蘿蔔刨細絲 史的蘿蔔糕粉+水+蘿蔔的混合度更好 還是米酒有發揮功能!!覺得比較沒第一次蒸的那麼有"粉味"   (下圖為煎好之後的照片)
這次在製作過程中....我順便拍了幾張照片當紀錄!!
要提醒的是 老師的食譜是將蘿蔔絲煮軟化後(約3分)- 加入米糊裡-然後還會放回瓦斯爐繼續小火煮到呈現濃稠漩窩狀....但我實際操作的方法是 蘿蔔+水煮到沸騰(因為我不是很確定要煮到哪種軟化程度,乾脆煮到滾)--趁熱馬上倒入米糊--然後不用再煮 直接用木勺(不建議用打蛋器 因為會很濃稠 幾乎拌不大動)一直攪拌就會慢慢變的濃稠..
下圖為剛蒸好的"白蘿蔔糕" 還很濕潤...蠻"水"的FU!!要等涼了之後才會比較硬!
補充說明:我是用電鍋蒸的(老師是用蒸籠蒸一小時) 如果你也打算用電鍋蒸 建議外鍋大約放6-7杯量米杯的水...我的杯子約150CC
下圖為冷藏後取出切片 這樣要吃的時候 直接拿需要的片數油煎即可 ....建議冷藏後再切 比較好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