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22日

紅酒蜜蘋果(說明版)

(上圖為"紅酒蜜蘋果")
今天在做"紅酒蜜蕃茄"之餘 想說上次做的紅酒蜜蘋果 老媽也很喜歡吃...翻翻冰箱 除了蘋果 還有水梨 所以就順便做了"紅酒蜜蘋果"."紅酒蜜水梨"!!
其實配方一樣 都是採用carol 的 紅酒蜜蕃茄. 跟上一次不同的是 上次我有多添加了肉桂粉和檸檬汁提香味..今天我都省略不加!!

(下圖為"紅酒蜜水梨")
雖然"紅酒蜜蘋果"."紅酒蜜水梨"!! 兩者在外觀上看起來都已經入色 "紅通通"的....但實際品嚐的時候 水梨內部仍然有一點白色的組織沒吸飽紅酒汁 可是再煮下去...外面的部分都快煮糊嚕!!  看來水梨似乎不好煮到入色...一般"紅酒燉梨"都用西洋梨居多 不知道西洋梨是否比較好煮到入色(?
這次也拍了一些照片當紀錄....下圖為所有材料一覽!! 很簡單的食材吧!
"紅酒蜜蘋果.水梨"和"紅酒蜜蕃茄"最大的不同是...蕃茄不耐煮....所以不用熬煮到水果肉變軟!! 蘋果或梨子之類較硬的水果要煮到果肉軟化 .上色...煮到時間也會因為水果成熟度和切的大小而有差異....
除了用煮的之外..我也看過有人用"烤箱"烤...方法也是先將紅酒+糖(+香草莢+肉桂粉+檸檬或柳丁汁和皮削..增加香味!!)先放到鍋子煮到糖溶化 再加入切好或底部挖空的水果 蓋上鍋蓋 放進烤箱烤到果肉軟化入色....不過 我都習慣用瓦斯爐直接煮....比較能隨時注意煮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