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2月19日

QQ熊軟糖餅乾

今天參考大麥町太太の QQ熊軟糖餅乾 做了這款看起來蠻可愛的餅乾...
不過 在烘烤過程中可就苦了我了! 因為實在很難拿捏讓QQ熊融化又不會爆漿的程度 烤了三盤 前2盤幾乎是火山爆發 QQ熊軟糖都泛濫在盤子上面 直到第三盤 我發現  塞完QQ熊後 利用烤箱餘熱(不要加熱烤箱) 放進去大約30秒就好 馬上拿出 讓它慢慢軟化就好 這樣比較不會流漿..........

不過 說實在的 因為是中空 QQ熊軟糖融化 難免都會流到餅乾底面 而且 我發現 QQ糖硬的很慢ㄟ 我烤好放很久 還是很黏....當我想要放盒子的時候 感覺很像再玩"拔絲地瓜"的FU~ 所以只能一直等 等到他真的很硬了 才能收起來密封保存
至於口感上 我覺得這款餅乾比較不屬於酥脆的那種 比較綿軟吧(應該沒做錯? 感覺容易受潮?
如果下次再做 我考慮不要用中空 可以在餅乾上用按壓凹洞的方法擺上QQ熊 應該也可以(? 不過 我剛剛驚覺 可能是我軟糖剪的太大顆 我每塊餅乾是放1/2塊QQ熊軟糖 這樣軟糖軟化比較慢 也容易多出來爆漿... 有機會再試看看減少到1/4塊
下圖為沒有塞QQ熊軟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