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4日

炸蘋果圈.炸薯條

關於蘋果----我做過 蘋果派 . 杏仁蘋果塔 . 紅酒蜜蘋果...今天加碼再介紹"炸蘋果圈"."炸薯條"
油炸類的東西...中國人其實還蠻多的!! 一般就是用麵粉+水調製而成粉漿!!
今天要介紹的粉漿比較特殊...用啤酒取代水..還額外添加了一些東西,增加它的香氣!!
這款炸蘋果配方參考大麥町太太 的 炸蘋果圈..配方中還多添加了"紅椒粉"
紅椒粉---顏色看起來很像辣椒粉 但它的辣度只有辣椒粉的0.1倍...國外肉類料理蠻常添加紅椒粉的樣子,就是要用到它的香氣和色澤,比如在烤火雞上面灑一點或在披薩上面灑一點....讓色澤更美麗.更香!

不過..很少下廚房的我!! 炸東西的時間拿捏不好... 感覺顏色有點炸過頭嚕!! 不像大麥町太太的漂亮....
而且...今天還發生慘案!!! 當我做好之後..品嚐起來...ㄚ哩!怎麼感覺有點鹹?...後來才知道...我老媽把"粗鹽"放在"食用鹽"的空罐子裡...因為粗鹽比較鹹...所以導致我調好的粉漿有點偏鹹...還好 我後來有多灑點糖粉 壓過它的鹹味
至於口感如何呢?...
酥脆的外皮因為添加了紅椒粉..炸好之後顏色比一般只加水的外皮來的深....而且隱隱約約有種啤酒的香氣 口感很豐富!!........加上蘋果也一起炸過 ...吃起來感覺好像"蘋果派"裡烤熟的內餡..軟軟的..還帶有肉桂的香氣..不過! !   我的蘋果圈似乎有點切的太厚 有些蘋果內部炸的不夠軟...(上圖)切開的蘋果圈 就可看到蘋果還帶有一部份生蘋果的顏色....
聽說這種加了啤酒的油炸粉漿..在英國是用來炸魚的配方...除了啤酒之外 每個人添加的材料會略有不同 ...
除了今天介紹的"大麥町太太炸蘋果圈"之外 carol也有carol 的 炸洋蔥圈 .....一樣用到啤酒取代水 但她是改加起士粉.白胡椒粉.乾燥巴西利來增加它的風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下圖為炸薯條)...因為錯把粗鹽當食用鹽..粉漿略鹹!!我就乾脆拿來炸薯條...
我以前很喜歡21世紀的薯條..它是有沾粉調味過的薯條 不沾番茄醬一樣口味很重...很好吃!! 用這種粉漿去炸薯條也不錯耶!! 蠻接近我愛吃的這種薯條...
                      (下圖為調好的粉漿...顏色蠻漂亮的..真實的顏色比照片的更鮮豔一點)
(下圖為"未"灑糖粉和肉桂粉之前的照片)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很好阿~
    不過顏色可以在淺一些就更美,要記得起鍋之後他們的顏色還是會持續加深一些。
    蘋果切厚切薄沒關係,個人喜歡,切薄的話炸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口感會太軟,切厚的話時間常一些,免得蘋果冷冷的不夠熱透,所以自己要去衡量喜好。
    蘋果掛不上漿你可以在蘋果身上灑一些薄薄的麵粉,少了水份會比較容易掛上漿的。

    調漿的厚度依開始不要調的太稀,水是可以慢慢增加的
    之後加水總是比家麵粉好一些

    dalmatin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