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2日

卡士達草莓塔

現在是草莓旺季...!!加上前幾天 我跟愛吃草莓的老弟去逛街..他看到"草莓派"...就問我:會不會做這種?...我當然"硬著頭皮"說..應該可以(?.....而且..他還指定要做像"蛋塔"那種小小的SIZE!! 他說比較方便食用..ORZ!
其實之前做過比較大的SIZE(約6吋)...有南瓜塔.蘋果塔....但像蛋塔這種小小的還沒嘗試過...!!
同樣是從carol老師那邊找食譜....不過 今天這個是"草莓塔"組合版!!
為何說是組合版呢? 因為我採用carol 的 卡士達草莓塔中的"卡士達醬"...."派皮"部分...原配方是用奶油打發的"餅乾派皮"...我改用carol 的 南瓜乳酪派的酥脆派皮!!(快速千層派皮作法)

操作心得:因為是使用8吋模的派皮配方!!不是很確定可以做幾個小塔模...我用做壓模餅乾的方式 冷藏麵糰後取出...放入塑膠袋中桿壓成長方形..再取直徑約8-9公分直徑的圓模壓模..然後放上塔模中壓實....再冷藏鬆弛一下......

參考"蛋塔的烤溫和時間...我用180度/25分去烘烤...過程中!發現會冒油ㄟ 會有"波波"的白色油泡出現..有點像烤"鳳梨酥"時的那樣...這是正常的?
因為我是先將塔模烤好 再跟卡士達醬和水果混合.....所以塔模烤好後..我會刷上一層"鏡面果膠"(避免卡士達醬浸濕塔皮...會不酥脆) .....然後再擠上卡士達醬 放上水果 !!(我省略杏仁內餡和草莓淋醬)..
我還發現ㄚ!!  做小塔模的好處是...可以多做幾個起來備用...先不加內餡!! 烤好後刷上蛋白(這時不能用果膠 不然要重疊堆放保存會沾黏)..再回烤個3分鐘後取出....然後放在密閉的盒子中!!想吃點心的時候..再將卡士達醬擠入 放上愛吃的水果即可!!
不過!!今天發現...我的塔皮桿的偏厚!! 所以咬起來雖然酥脆...但第一口比較不好咬斷...下次應該再桿壓扁一點...我今天8吋派皮約做6-7個小塔..下次應該可以做成8-9個口感會比較薄脆好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