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30日

蘋果捲.水梨捲(簡單版奧地利蘋果捲)

下週二就是中國人的"清明節"! 最近市場上多了很多攤賣"春捲"的小販...其實春捲皮除了包春捲之外,還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外國味十足.酥酥脆脆的"水果捲"!! 而且...它不是用油炸的,是"烤"的...熱量上應該比較少(?
配方參考 carol 的 簡單版奧地利蘋果捲 我做成蘋果捲 和 水梨捲!!
上圖為蘋果捲--用北平烤鴨附送的小春捲皮做成的,size比較迷你.....
下圖為水梨捲--用一般的大張春捲皮做成的,比較長條...
其實...這款奧地利點心"蘋果捲"..有人用麵團做外皮..有人直接用酥皮做外皮(有點像美式蘋果派)...
簡單版的奧地利蘋果捲...算是懶人法! 因為不用揉麵團 不用做酥皮...只要內餡炒好,就幾乎大功告成!
如果沒有春捲皮,我想應該"越南春捲皮"應該也可以吧?(更方便? ...因為這種春捲還可以放很久) 只是使用前別忘了先用水噴濕,再抹上奶油..放上內餡..邊捲邊抹奶油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