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27日

鳳梨酥(果肉+果泥版)

前幾天做了 鳳梨餡(果肉+果泥版)...打鐵趁熱 !! 今天馬上來做"鳳梨酥!
做了幾次鳳梨酥 手感稍微比較好嚕!! 想當初...因為我自己炒的鳳梨餡偏濕...光是要將餡包好 就弄了半天
這次的鳳梨餡炒的比較乾..加上有添加奶油...在分餡料的時候,比較不會黏手..所以包的速度加快許多!! 而且也比較不會爆漿(如果餡料水分太多 或猶太多 都容易受高溫..像"火山"爆發一樣!!)
這次的鳳梨酥皮 一樣採用我的最愛 carol 的 鳳梨酥皮...這款餅皮的特色在於多添加了奶粉和起士粉 吃起來有奶香和鹹香...而且多加一顆蛋黃增加它的酥鬆度

至於這次的鳳梨酥口感如何呢?
切小丁的鳳梨在炒製過程中都跟果泥融合嚕! 最後的成品 其實吃不大出果肉的顆粒..不像上次...我是切成小扇形去炒製,口口都是果肉! 如果喜歡稍微能吃到果肉的人 可以取一部份鳳梨切大丁或粗絲應該比較有口感!
鳳梨餡因為除了糖跟水麥芽之外,這次多加了奶油..口感上比較香濃..但還是屬於比較軟的口感...一般市售鳳梨酥比較Q..有人說是部分添加冬瓜..也有人是加入糕粉製造QQ的口感....等下次!我再來嘗試添加冬瓜 或 糕黺的口感如何 ......再來跟大家報告唷!
相關料理: 鳳梨酥(果肉版) . 鳳梨酥(果泥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