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9日

焦糖蘋果肉桂戚風蛋糕(亂搞版)

繼 焦糖蘋果戚風蛋糕(亂搞版) 之後,再來介紹一款"焦糖蘋果肉桂戚風蛋糕"(亂搞版)!!
為何是"亂搞版"...因為我又偷懶沒煮"焦糖液" 同時也將配方中的糖量減到最低
配方參考水母 的 焦糖蘋果肉桂戚風蛋糕  材料如下:
蘋果餡;蘋果丁240g.檸檬汁3T.砂糖 3T
蛋糕糊;蛋黃5個.沙拉油65g.焦糖水95g(改用牛奶代替).低筋麵粉130g.肉桂粉 1/4t.蛋白7個.砂糖 95g(減少到50G)
說真的...雖然聽說焦糖液的甜度比較低...但原配方中的焦糖液要加95G之外 還要在打發蛋白時加糖95G...對於一向習慣低糖量戚風的我而言..還真有點嚇到!!..不過! 蛋糕中的糖主要可以維持蛋糕的飽水渡和濕潤度..所以大家還是不要改太多(因為我不乖..大家還是不要學我吧!!
被我減糖..減焦糖液之後的"焦糖蘋果肉桂戚風蛋糕"口感如何呢?
雖然糖量少很多...但感覺還是很濕潤柔軟!!(讚啦....一樣口口咬到酸酸甜甜的蜜蘋果也是很讚!!
不過 連續做這二款焦糖蘋果蛋糕之後,讓我有點想做看看加了焦糖液的戚風蛋糕 又是哪種口感呢?(好奇.....詳情靜待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