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10日

布列塔尼酥餅Galettes Bretonnes

今天要做一款著名的法國點心"布列塔尼酥餅Galettes Bretonnes"......不過! 老實說..我自己沒吃過..不知道做的如何........ 像不像..三分樣(?
配方參考  薏米 的 布列塔尼酥餅 (原味和巧克力口味二種).......由於我沒有圓形模 又不想自己DIY圓模 ....就乾脆把上次烤草莓塔用的錫箔塔模拿來充當一下..
我的蛋塔模底部約4.5公分..烤好後的酥餅直徑約5公分(剛好跟薏米的寬度差不多)...但可惜的是 我後來發現餅皮桿太薄(可能在0.5到0.8公分之間) 所以烤好後的酥餅沒有薏米的高....
至於口感....很酥鬆~~~不過 因為我的酥餅比較扁..烤好後比較接近餅乾的口感(我看薏米的酥餅照片 感覺好像小蛋糕的FU~?)
後來我有上網查了一下這款餅乾介紹如下:
「Galettes」是指平扁圓形的菓子總稱、「Bretonnes」是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此地方。
緊鄰著北東部因乳製品而極富盛名的諾曼第地方,而布列塔尼地方也是以酪農業發達,乳製品的盛產地而聞名。另外、布列塔尼地方南部的 Guerande半島以製鹽聞名,由具有資格的製鹽達人所製作出含有豐富礦物質的「Guerande鹽」也是世界有名。也因此使用此地恩惠盛產的優良有鹽 奶油,製作出的甜點也非常多,其中葛蕾特布列塔尼便是其中最具代表的產品。在法國不管哪一間蛋糕店都一定會販售這款自古以來的名菓。
所以說這款餅乾..就是以法國布列塔尼這個地方取名...而且聽說這款餅乾比較正統的作法是會添加該地的Galettes葛雷特鹽..讓這款餅乾吃起來 在濃濃奶油香之餘...還有甜甜鹹鹹的豐富口感!! 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