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13日

韓式年糕

今天除了試做"寧波年糕"之外,還另外做了"韓式年糕"...其實材料大同小異! 但做法和材料比例稍有不同...
這款韓式年糕原配方採用糯米粉+蓬萊米粉+水+油揉製而成,我將蓬萊米粉改成在來米粉!! 而且我是減半份量去做(純粹試口味 不敢做太多)
我今天在賣場有看到市售的寧波年糕或韓式年糕材料 都只寫蓬萊米(粉)+水而已..但這二款寧波年糕和韓式年糕都還另外添加糯米粉...為什麼呢?
據說...如果單純只用蓬萊米粉或在來米粉做年糕...那吃起來的口感就跟蘿蔔糕差不多..要QQ的就需要適度的添加一些糯米粉!!
這款"韓式年糕"參考 小小米桶 的 泡麵辣炒年糕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