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6日

牛奶哈斯麵包(摺疊法.免甩打)


跟法式牛奶麵包相比 我覺得比較喜歡這款牛奶哈斯的配方 其實兩者配方類似 只是牛奶哈斯的牛奶比例較高 法式牛奶麵包的奶油跟蛋的比例比較多
配方參考大麥町太太的牛奶哈斯麵包 (上次我做的是用高/低筋麵粉 取代配方中的中筋麵粉) 今天我就依照配方用中筋麵粉.不過....... 不知道 是不是我買的中粉 蛋白質比例較高(因為carol老師說過 蛋白質含量高低 似乎會影響吸水性) 我今天照配方去做 揉出來的麵糰沒有很黏稠 沒法用摺疊法去完成麵糰  所以我就多加了一點牛奶增加它的黏稠度 才完成麵糰
其次 配方中的速發酵母建議用2G 因為我的指針式磅秤不好量2G 我依照我之前做麵包的經驗 用1小匙的速發酵母 並且在整形的時候 多加了葡萄乾和高融點乳酪丁(我家的人比較不喜歡白麵包)
做出來的麵包真的是很有彈性..按下去會彈起來...讓我忍不住一直在那邊玩....不過 在切線條部份 經驗不足 雖然我也用刮鬍刀片 但割的時候 還是有點拉扯到...是刀不夠利 還是割的方式不對....有密訣?


 之前說過我的烤箱比較小...今天心血來潮!!在烤麵包的時候順便拍了烤箱的照片 放了400G的麵糰 顯得烤箱都快擠爆了....兩個麵包中間 因為烘烤變大 還黏了起來....不知道大家的烤箱有比我的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